4月中旬的雲南旅行,偷懶的從寄給家人的信再做修改囉!


現在住大理的"恒升",這裡可以免費上網,不過沒有MSN,
試著下載過,但是網速太慢了... (有些客棧要錢!) 


第一天本來是搭一點半的飛機到昆明,結果出搥,只能搭四點五十五分的orz...

( 明明在12點半的時候看到飛機誤點30分鐘(改成14:00飛機),還想說可以在機場優閒的吃個KFG再慢慢去登機,一點半去check in時,飛機已經走了。幹!雖然是第一次自己搭機,也太不順利了吧!再三問過登機櫃檯小姐後(確定林杯真的沒有搭上飛機),她們請我再去問航空票務櫃檯。櫃檯先生很好脾氣還是踢球高手,在我面帶慍色的拒絕再補付RMB200,櫃檯先生微笑的說那我就無法搭機,當我說明是因為機場顯示器說會晚30分鐘等等等...,櫃檯先生要我再走去對面客服問,而客服要我再走回去票務櫃檯問...不斷把人球踢來踢去,人球還拖著13kgs的大包包...林杯當場在櫃檯發飆,要補錢是吧,林杯在機場大聲喧嘩說,明明就有顯示誤點我還有"拍下來"做證等...看著客服小姐不斷的連絡單位。終於,"小姐,200元不用付了,請妳再去櫃檯更改資料就可以去登機了"。切~不知道失業的人對錢是很計較的嗎! 說有拍照當然是唬人的,根本不知道會發生這種事怎麼會去拍呢! 事實證明,有吵有糖吃,不過也有可能是他們發現自己的失誤所以才讓步! 可恨的是浪費了我寶貴的時間,到昆明找到住宿的都已經八點了!

在駱峰客棧放完行李準備外出吃晚餐時,遇到了也是來昆明玩的福建女醫生,人超nice,我們一起下樓買了魯味吃麵線,然後再去超市買酸奶和西瓜飲料回客棧聊天吃東西,女醫生很親切告訴我很多省錢的方法還有一些該注意的地方(比如,在麗江最好稱呼女生為美女、姑娘...就是不能稱呼她們為小姐,因為她們所謂的小姐是指酒店上班的不正經女生)。女醫生因為工作壓力大,所以每隔一段時間就會一個人自助旅行,聽說還曾經帶著國小的女兒到處玩,很讚的媽!同房的美國哈佛的男生,他計畫環遊世界七個月,目前累計四個月,下一站泰國!另一個貴州男生,到昆明出差,很愛跟女朋友講電話...人也是很客氣!還有一個大四女生(跟我吃早餐那一個,趁著畢業/工作前出來旅行,她很愛一個人到處跑,不過這一次跟她的韓國男友(聽說是上次旅行認識的)一起來雲南玩,很愛跟男友鬥嘴。店裡的服務生小眉(字不知道對不對,男生),看起來像痞子但人還不錯,因為沒有純女生合住房間還帶我跑去別家旅館看房間!

(昆明的"駱峰客棧",在"金馬碧雞坊"的巷子裡,"打的(滴)"去的話,直接說去駱峰客棧(師傅都會知道,駱峰還蠻有名的)或是說去金馬碧雞坊。駱峰裡有一半是外國人揹包客,住房很便宜好像八人房,一人/25RMB(有點忘了)。小眉也很搞不清楚狀況,說我住的那一間有一、二女生,早上醒來左看右看所有男生都打赤膊被子蓋住腰露出毛毛腳(都還在睡),嗯哼~原來只有我一個女生(盥洗完畢,二個剛睡醒的小男生(還是沒穿衣服)微笑的跟我道早安(喔喔喔!賺到了!))。
*** 計程車(TAXI),當地人都說打的(滴);計程車/公車司機,都叫師傅。

(晚上聊天的時候,大家問我的行程怎麼安排,林杯拿出來卻被死阿陸仔笑說在趕進度喔。靠!不是說是只參考嗎?會刪或改的咩,有備無患懂不懂,死阿陸仔懂不懂,幹!笑屁喔!)



第二天起來都八點半了,昨天跟揹包客們&小眉聊太晚(02:30),本來要去石林,但七個人裡有五個人說不值得去(雖然石林在書上有7顆星,事實證明幾顆星都是出版社在畫唬爛),就打消這個念頭了... (石林很遠來回一天太趕,包車很貴要RMB200左右,加上門票也是快RMB200再加上導覽費RMB50...所以算了!)
所以就在駱峰上個網,看看我在揹包客棧裡的文章有沒有人回!看完以後決定去買傍晚的高快車票到大理順便寄行李(高快幾乎都在火車站附近)然後去"官渡古鎮"逛逛(有5顆星喔)。為了省錢,從駱峰搭公車到火車站(不是很會坐,還是走了快二十分鐘的路才到高快售票處。昆明火車站附近有很多賣車/機票代辦旅遊等...不要理他們,如果真的要參加,一定要前一天報名,因為一日遊的都很早就出發了。行李很重,天人交戰要不要扔了它,忍!肩膀背的很痛!)。買好票寄好行李,就走去公車站等車,車票很便宜RMB1元讓你從起站坐到終點站,到官渡古鎮已經下午一點!人工鄉建築人工建築,那裡真它馬的超鳥...只有金剛塔和幾個進去要錢的古蹟寺廟爛到無路可退...旅遊書還給官渡古鎮的評比打5顆星...很無言的結局...晃完古鎮大概是下午一點了,想去哪裡時間上都很尷尬,決定就回車站搭高快去大理了!

回車站之前在官渡古鎮等了很久都沒有公車,就隨便搭了一個看起來很像公車的私人公車(不知道是只有昆明有還是大陸到處都有),一上車就後悔了,繞了遠路就算了車上很臭很髒,價格也比一般公車貴了5元。讓人完全下定了快點離開昆明這個地方的決心!

搭乘昆明到大理的高快,其實沒有網友們說的超乾淨或是小偷很多,大陸的高快就跟在台彎搭客運一樣,沒有太大的差別。車上也會播放電影,有人交談也不太大聲。昆明到大理大約4小時左右。請了民宿的老闆來車站接我(大陸住的地方很愛叫什麼客棧,不然就是酒店,其實都是像台灣的民宿),民宿老闆除了來接我也到另一個車站接了個貴州女生,巧的是,本來我們兩個必需同住一間兩床的雙人房,還好有個住客沒來,老闆娘就把房間給我們一人一間。晚上,跟貴州姑娘一起到古城裡吃沙鍋麵線(一個沒有招牌的路邊麵店,人很多),才知道她是想自己開扎染店要來大理批貨,聽她說,麗江很多扎染都是從大理運去的,所以想買扎染的話要先在大理買比較划算。但我的行李夠重了,想買也是力不從心。吃完了麵,陪貴州姑娘逛一些店,兩個人也都累了,決定早早休息,回民宿的路上殺價買了兩個當地的瓜就回去睡覺了。 晚上的大理城很漂亮,城門和古香古色的房子打上暈黃的燈光,很別有特色,古城裡到處都有小花園,花園裡也有有放燈,到處點點燈火,很美。

到雲南兩天,一路上都是在跟揹包客打屁哈啦,景點沒有跑多少...在往昆明往大理的路上,一大塊一大塊的田原、樹群、遠處蜿蜒的山路、群落的古厝、池塘搭著夕陽飛逝而過,很棒的景色!


寫了這麼多才寫兩天,完了!真的太多話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is1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